校区新闻

疫情下的坚守

2022年05月20日 16:21  点击:[]

(孙珩刚)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有些人选择投入疫情一线,守护一方平安,而那些无法走上前线的却默默做起了无名英雄,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后勤保障部部长

伊殿臣


疫情就是命令,不畏危险,31日接到封校通知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校区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紧,任务急。封校初期,为减少人员聚集,带领后勤保障部所有在校区人员配合食堂档口为校区师生打包餐食。同时加强外界货物进入校区检测管理力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管控送货人员,层层把关,确保食材安全,从源头上切断了疫情的传播,保障了在校区近4000名师生的安危。

重要的事情重复做,坚持就会出成效。为此,伊殿臣身体力行,始终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执勤、检查、配合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校区医院--利康医院院长

韩长玉


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31日开始校区实施封校管理,韩长玉院长带领利康医院三位医护人员坚守在校区,加班加点安排基本医疗值班值守,做到在校师生基本诊疗和校园疫情防控两不误。

校医院已累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面抽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4万余人次,每次采样结束后,韩院长还要负责采样标本的运送。同时封校期间韩院长还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一些特殊药物的采买工作,尽最大的力量保障师生们的用药安全。

“校医院的工作人员都是好样的,待检人数多、劳动强度高、责任压力重的采样检测工作以及日常师生的基本诊疗,没有一位同志后退,在危险困难面前,大家都顶住了,很心疼也很感动,大家都是好样的。”提及自己的团队,院长韩长玉如是说。


校区医务室护士

田鸿


自珲春校区封闭式管理起,田鸿护士主动承担起了陪同校区学生到市内就医的重任。田护士在疫情期间吃饭不应时,是经常的事,而说的最多话就是先带这个学生去看完病回来再说。

“我是咱们学校的校医,疫情期间主要任务是带着咱们学校的学生上市医院就医。因为对市医院的业务比较熟悉,也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些便利。能利用我的专业,为同学们做点事,我也是欣然前往。”


截止发稿之日,珲春校区封闭校园81天,致敬每一位辛勤工作、坚守岗位的你!加油,珲春校区!


上一条:默默守护校园安全——珲春校区保卫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副校长金洪培到校区慰问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