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延边大学珲春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9日 10:00  点击:[]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部署,按照学校 《关于成立延边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专题读书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716日下午,珲春校区在知新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副校长林哲浩、珲春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珲春校区事务管理部副部长马新玲主持。

会上,马新玲宣读了《关于成立延边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专题读书班的通知》,并就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随后,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主要从以下三个部分进行了解读,一是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曲青山院长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报告,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我们每一个人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珲春校区事务管理部副部长马新玲主持

观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同志们认真学习

审核:孙博杨

编辑:安红梅

摄影:陈永鑫


上一条:延边大学珲春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梁仁哲到珲春校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