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质量检查工作:

1.后勤保障部安全质量检查科对所有与学校各部门签订并校园内经营协议的单位或个人(含社会力量办的经营项目,如餐饮服务、超市、洗浴)的经营活动中的饮食安全、服务质量、环境卫生、安全防范、耗能情况等均拥有安全检查权。

2.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做好对校园室内外保洁、绿化工作的日常监督工作。

3.做好日常安全质量检查工作记录。对检查工作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应及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逾期拒不整改者,有权提出处罚建议。

4.履行学校爱卫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做好爱卫会的日常事务和临时性事务。

5.负责全校卫生分担区、清雪分担区的划分工作,做好春季爱国卫生、冬季清雪动员及检查工作。

6.在进行专业性较强(如建筑、耗能)的安全检查过程中,有权提出要求相关科室或人员进行配合。

7.做好与学校周边社区的关于环境卫生方面的协调工作。

8.对学校的饮食饮水安全、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锅炉安全生产、运输安全等进行全面的监督。

能源管理工作:

1.起草学校中长期节能减排工作规划,制定节能减排工作年度计划。

2.履行学校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能,贯彻执行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政策、法规,负责起草校内节能工作管理办法及相关措施,做好校内节能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3.制定我校耗能总量定额,对各部门用能指标进行分解和下达。

4.拟定用能行为标准,对校园内各耗能部门进行节能监督、考评;对节能工作成绩突出或落后的部门有权利向学校提出奖、惩建议。

5.负责校内水、电一级计量及缴费工作。

6.负责非事业性水、电、暖、汽等费用收缴和上交工作。

7.完成全校季(年)度能耗数据的统计、分析及上报工作。

8.管理学校能源监管平台,做好对学校用能计量、监控、分析工作,掌握全校用能情况,及时找出问题并解决。

9.负责校内各建筑的用能设备统计管理工作。

10.拟定全校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计划和方案,做好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预评和测算,对完成节能技术改造工程的项目进行跟踪评估。

11.做好学校节能减排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