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病毒无情信息有情—信息化中心为珲春校区保驾护“网”

2022年05月27日 09:56  点击:[]

病毒无情信息有情—信息化中心为珲春校区保驾护“网”


3月1日开始珲春校区实行封校管理,要求线上教学、居家办公。确保网络畅通、智慧校园平台及各业务系统,尤其是教学相关平台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信息化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实行闭环管理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驻守一线,用过硬的本领和坚决抗疫的决心,做好了信息化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 网络保障

信息化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住校,提供24小时现场网络保障,随时处理师生遇到的网络异常和紧急情况,调整网络策略,优先保障网络教学平台通畅运行,保障了学生上课质量。同时积极沟通运营商,对学校出口带宽进行扩容(2G提升到5G),尽最大能力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办公、学习、生活需求,针对食堂、办公楼、宿舍区反映的监控和网络断线,不分昼夜完成学校设备配对调试、更换模块、完成设备版本升级,确保了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及监控系统顺畅运行。


调试网络设备


二、 信息系统建设与线上教学保障

根据校区封控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各方人员,进行需求分析,参与开发、调试、运行食堂点餐系统及浴池预约系统,并及时上线运行,解决了后勤保障部门和学生的燃眉之急。

全天候在线监测校园一体化管理系统,重点保障门禁、一卡通、校园监控等系统正常运转,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全方位保障疫情封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积极配合事务管理部工作,解决教师线上教学设备和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一线教师顺利完成线上教学。为了给隔离区的学生创造稳定的网络环境,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多次进入隔离区给学生排除网络故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条有序推进。

在学生隔离区排查网络故障


三、 强化责任、主动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化中心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的同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积极参加校区青年巡查突击队,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与其它住校老师一起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同时积极配合事务管理部工作,积极参加送餐、送学生返乡等工作,与全校区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守卫珲春校区东门区域



病毒无情信息有情,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封校期间,信息化中心人员共克时艰,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平稳高效运行,共同守候春暖花开。





上一条:学党代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默默守护校园安全——珲春校区保卫科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