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校区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0:29  点击:[]

为提高珲春校区师生的急救知识,提升校区师生对意外事件应急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安全急救技能,珲春校区事务管理部联合珲春市人民医院于391800在行健馆开展校园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演示培训,各专业班级的学生代表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姚跃医生专业细致的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并对心肺复苏抢救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科学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确保大家都能够学习掌握这项至关重要的急救技能。随后姚跃医生又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示。现场同学们在姚跃医生讲解结束后纷纷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同时医生对同学们的动作给予耐心指导和纠正。

本次培训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的意义,了解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和初步掌握这项拯救生命的技能,以帮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应对发生在学校、家庭或公共场所的突发状况,为挽救他人生命争取时间和机会。

 

姚跃医生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动作要领

   

同学们在医生指导下实操演练心肺复苏

 

上一条: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开展2023年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珲春校区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