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珲春校区首次青年志愿者活动

2017年10月09日 13:06 白笑源 点击:[]

延边大学珲春校区首次青年志愿者活动

 

    9月30日至10月7日,延边大学珲春校区组织2017级新生前往珲春市高铁站参加了为期8天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有来自珲春校区专科和预科的共95名学生参加。

    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具体内容为:每天上下午分别有十人到珲春高铁站做志愿者工作,安检处有一人提醒乘客们放行李进行安检托运,售票处有两个人负责为乘客们取票售票,实名制验票处有三个人负责为老弱病残带小孩的乘客拿行李送到座位上或检票处,检票处有四个人为乘客们做引导,帮助乘客们检票。进站口,出站口各一人,引导乘客进站出站为乘客们指路。

    本次活动引来了众多媒体与市民的热切关注,珲春市广播电视台为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引来往返旅客的赞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李一峰同学在作为志愿者期间,拾金不昧并主动归还失主。这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所有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其行为可歌可赞、精神可敬可嘉。

    此次活动对于我校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丰富了生活体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动于2017年10月7日结束,大家各自返回学校,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1DA13

 

19E34

 

CFD3

 

41524

 

1B374

 

429D8

 

(摄影 李勇男、李一峰、赵婷)

 

 

上一条:珲春校区学生国庆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